繼續碎碎念⋯⋯其實也只是說給自己聽,希望不要又半途而廢了💪

 

2020-05-18 星期一  斷食:80.4kg

第一天斷食。像我之前那篇說的,這個斷食開始真的超無厘頭的。就是我對於自己一直胖胖胖的身材感到憤怒和委屈(不知道從何而來的),一怒之下開始斷食。

因為要開始斷食,我就在youtube上面找別人的斷食經驗。然後看到一個美國的女生說她隔天斷食一個月瘦了20磅!!20磅啊!!!(後來的update是6個星期減了30磅)

如果我瘦了20磅就是70kg了~那是我四年來沒看到過的數字了⋯⋯

她還說因為她剛剛搬到一個新的地方,所以一開始的時候她都吃各種快餐完全不健康。Feed day吃垃圾食品一個月都能瘦20磅!這簡直太幸福了好嗎!?

這讓我覺得隔日斷食完全讓我覺得人生充滿希望啊~~~!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當然她(應該)不是像我這樣從小胖到大還比我年輕,應該比較容易減下去,可是就算一個月能夠減掉15磅我也超開心了~!

重點是,feed day能夠吃想吃的東西啊!像我這麼愛吃澱粉類的人,keto不能吃澱粉幾乎可以說是毫無人生樂趣⋯⋯

於是我決定了,就是ADF(althernate day fasting)了!!!

 

2020-05-19 星期二 復食:78.6kg 

從星期天晚上吃完晚餐開始到第二天下午,我第一天的斷食時間是39個小時。這一天讓我體重減輕了1.8kg欸!!雖然我知道這大部分都是水分,可是看到數字往下掉就開心啊~!

說真的斷食一天對於我來說並沒有很難,大概是因為我之前都是23:1?

也有可能是因為從小習慣了,因為以前小學食堂的午餐實在是太!難!吃!了!(我到現在還有trauma),我常常午餐一點都不吃一直等到晚餐才吃飯。

又跑題了,說回斷食。

大概我的意志力算是比較古怪的一種?因為對於我來說,完全不吃比能吃一點點(控制份量)和種類限制(例如不吃澱粉),容易多了!!

隔天斷食的好處是,雖然我一天不能吃東西,可是想著「我明天就可以吃到啦」,就很有力量! 哈哈哈哈

今天晚餐是韓式烤五花肉~~生菜包著加了超多韓式辣醬和包飯醬的肉真的超級好吃的!!!晚餐完全吃到100%滿足我才停下來。

吃得飽飽的太幸福了~~!!

 

2020-05-20 星期三 斷食:78.6kg

今天體重和昨天一樣。昨天晚上吃得超滿足可是體重竟然沒有變種,完全驚喜!!

不過我昨天也就吃了一餐,而且應該算是低碳,所以這樣也正常。

早上測了一下血酮數值是1.9。非常好,證明我已經在燃燒脂肪了。

斷食的日子,集中力真的有比較高欸!比起吃完超豐盛早餐的日子,只喝黑咖啡的日子我有效率得多了。

我娘吃飯的時候,我就做運動,這樣就不會被引誘到了!哈哈哈哈哈

 

2020-05-21 星期四 復食: 77.8kg

從星期二晚上到今天開始吃零食的時間是42小時。又輕了0.8kg,非常好~

下午開完會之後我用炸豬皮配美乃滋拌雞蛋,簡直好吃到不行!晚餐吃的是梅菜炒肉末生菜包,也是吃得一本滿足。

不過梅菜真心很甜,第二天大概會變重(^^;;

每個星期四開完會就覺得很輕鬆,一個星期又快過去了,哈哈哈哈。

雖然ADF沒有說平時一定要生酮或者低碳,可是鑑於我減重心切,我覺得我還是儘量維持生酮。

可是明天我的超商送貨有麵包,所以我決定明天自主爆碳,看看狀況如何。

 

2020-05-21 星期五 繼續吃:77.9kg

一如我所料,今天體重果然有稍微變重,不過也只是0.1kg完全可以忽略不計。

開完會(是的,又開會!)之後超商送貨就到了。裡面還有我最愛的奇多cheese puffs和農夫麵包!!!

斷食22小時之後我吃了今天的第一餐,農夫麵包培根生菜三明治+周打蜆湯,完美搭配啊。

我真的沒辦法完全放棄澱粉啊,澱粉可以做多少好吃的東西啊啊啊啊!!!

今天就盡情的吃吧,明天開始準備挑戰一下72小時斷食。

 

為什麼我要挑戰72小時斷食呢?主要是因為我表姐的一句讓我感到非常心酸的話⋯⋯

我們家就是一個胖子家族,除了我媽,我們全家都是胖的!包括我外婆,姨媽,舅舅,舅媽,表姐,還有我,當然還有我外婆的姐妹的家族,真的全部都是胖的!

所以當然我和我表姐也是從小就是小胖妹,一直都是圓滾滾的。

我表姐大概小學畢業之後開始知道漂亮的重要性,開始有意識地減肥。所以她現在還在正常人的範圍,不過也算是偏胖的那種。

我下午和表姐聊天,講到我們家都是胖子,還是喝水都會胖的那種。

她說即使已經吃很少東西了,她最近都一直在變胖。我可以作證她吃得真心少⋯⋯她給我發她午餐和晚餐的照片,那些份量基本上我塞牙縫都不太夠的那種。

然後她說了一句讓我覺得非常極度心酸的話⋯⋯,她說她想減肥了,「好想嚐嚐瘦子的滋味啊」⋯⋯

完全心酸有沒有!也說出了我的心聲,我當時覺得百感交集,也覺得我這次一定要瘦下去才行!因為再不減我的人生就起碼有一半的時間是胖的了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斷食 隔日斷食 生酮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迪迪迪迪Alice 的頭像
    迪迪迪迪Alice

    迪迪迪迪Alice的斷食紀錄

    迪迪迪迪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